人文境界

大爱

       看着眼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得题目,不犹想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墙壁上的一幅海报—一幅主题为“为妈妈洗一次脚”的总结海报。一句煽起了多少求学浪子的孝心得箴言良语。父母之爱,于世间为之大爱!回头看看,爸爸的鬓发已见斑白,妈妈的手,在历经沧桑后也被历史刻上了痕迹,一切都好现实。可以说,一切都是现实。不禁觉的自己很可笑,可笑到前一刻竟然会觉得这样的文章无法下笔。 

       从小是听着“世上只有妈妈好”长大的,感觉那个时候孝很陌生,一点概念也没有。只知道自己玩的开心。等到长大了,离开了家,到了外地……常常想年幼时无知,即便能做到的也是非常无力;当终于长大开始踏上社会,却又要忙于为理想而打拼,有心却没有时间!等到终于可以在蓝天自由翱翔,有能力成家立业了,又有新的担子要你挑起,而此时的父母都已年迈却还要来为你的儿女们操劳……其实每个人都是处在围墙之内的人,看着亲人在没有受到自己的精心侍奉之前就离去,真的是万分痛心!所以我想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光有孝心是远远不够的!有生之年的每一天都让将你的关心和爱护付诸于实际!哪怕每天都是那么一小点!

       真的,只消一点。或许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回忆:当我读书时,我想如果我的成绩好,父母会高兴,于是我很专心的读书;当我工作后,我想如果我取得了成绩,父母会很欣慰,于是我很卖力的工作。自己的一切动力。都是源于父母的爱心—无私的爱心。或许后来我们会慢慢懂得,他们,只是想我们幸福的生活着。

       妈妈经常跟我开这样的玩笑:我们现在这样对你。你将来会这样对我们么?其实,这并不是玩笑。这是父母的真心愿望。父母的爱真的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而他们需要的只要在最需要我们陪伴的时候,我们能在他们身边。这变是孝。到了,变是尽孝!

       有人曾一度后悔: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是永远令人回忆合不了的痛!曾经的孝,可以忘记做不到的吗?

       有人曾一度悲伤:我已经三年没回家了,回想父母沧桑的背景,曾经无知的与他们作对,希望忏悔的泪水没有迟流,今年过年我一定回家!

       有人曾一度懊恼:原本一直都和父母有代沟的我,读过这篇文章让我深深体会到父母生我是没错.希望父母原谅我的不孝.以后一定要学会体贴和关心父母。

       一个字,却给了世间如此感动。感动的不再是地区,而是人情。发自内心的感动!父亲的一句注意安全可以让我每年感动了十几年。有人在感动中得到了感动"如果有来世,我会再选择我的父母,让我们重续前缘。孝心真的很奇怪。想到的时候犹如涓涓细流在心中渗透,蔓延,到最后竟成为撞击心灵的“利器”。在繁忙而复杂的生活之余就像一杯沁人心脾的香茶,安宁,静谧,让人回味无穷。

      新年到了,看着父母熟悉的忙碌的身影.感觉自己长大了。于是放下了书,接过那双沧桑的手中的抹布:说一声:“妈,我来帮你!你先歇会!”

      父母的爱永远都是那么无私的,他们不会乞求什么回报,只要儿女过得幸福,他们就会感到快乐。其实人生多么的短暂,我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在生活中,哪怕很细微的事情,我们都可以问候,帮助一下父母,一句句简短的话“需要我帮忙吗”。“您辛苦了”,“谢谢您”,就已经让父母十分安慰了!

     的确,有很多时候人们都会把那份无怨无悔的爱看得太理所当然,最后留下抹不掉的遗憾……但愿,我们留下的,都是回首一眸!灿烂人生!

                      

                                                 06七儿 唐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