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内科系彭光勇教授应邀到附属肿瘤医院讲座

      7月5日上午,应第四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邀请,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内科系彭光勇教授来院访问,学院邵海亚院长、附属肿瘤医院科技处路平主任、尹荣副主任参加了接待。

      与会人员与彭教授在学生培养以及科研合作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就人才引进等共同感兴趣话题进行了讨论。彭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与工作背景,希望未来在肿瘤免疫与治疗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空间与机遇。会后,彭教授参观了医院相关实验室与研究中心。
      下午,彭光勇教授为附属肿瘤医院100余名临床医生作了题为“Targeting  T  cell  Senescence  in  the  Tumor  Microenvironment  for Tumor Immunotherapy”的学术报告。

      彭光勇教授来自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他研究的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是近年来肿瘤研究方面的热点话题,彭光勇教授在此方面有很深的研究并提出了许多原创性发现,共发表60余篇科研论著,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多项资助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