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京医科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学术讲座

会议时间:2019年5月16日下周四下午14:30-16:00

地    点:   附属脑科医院6号楼605病区会议室

会议主持:附属脑科医院张宁副院长、第四临床医学院邵海亚院长

 

会议议程:

1、14:30-15:00黄旭枫教授科技合作研讨与座谈

2、15:00-16:00学术讲座

讲座专家:黄旭枫教授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医学院转化神经科学中心主任

讲座题目:神经精神障碍药物研发:脑细胞的损伤与修复

 

  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参加!

 

黄旭枫教授简介

       神经生物学博士(PhD)和科学博士(DSc)双博士学位,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医学系终身资深教授

       现任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医学院转化神经科学中心主任;曾任伊拉瓦拉卫生和医学研究所(IHMRI)副执行董事和代谢基础科学部主任(2010-16)。

       研究方向:脑营养、严重脑病和脑退行性变的预防和治疗。研究集中在机体代谢的正常和异常调节。采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手段以人体组织、细胞培养和动物模型为研究对象研究脑代谢疾病病理机制。着眼于将基础研究中的新发现转化为新颖的药理和临床干预疾病的研究。已发表著作3部,参与编写9部著作相关章节。发表238篇SCI国际期刊论文,H因子为49(Google Scholar, 2016),研究论文引用9113次。近五年论文平均每年被引用超过5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