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附属老年医院举行校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8月26日,南京医科大学客座教授冷晓聘任仪式在附属老年医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邵海亚,校国合处副处长姜海兰,附属老年医院院长许家仁、党委书记何一然、副院长刘世晴、熊亚晴及相关职能与业务科室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熊亚晴副院长主持。

   会上,邵海亚院长、姜海兰副处长、许家仁院长、何一然书记共同为冷晓教授颁发聘书。

   冷晓教授简要介绍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概况,他期待今后与医院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国内老年医学的发展。许家仁院长对冷晓教授的加盟和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特别指出,冷晓教授是中美老年医学合作的开创者,是老年医学专业的权威,他的加盟对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医院在他和学校的支持与帮助下取得更大进步。邵海亚院长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推进我校老年医学学科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姜海兰副处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医院的国际交流工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冷晓教授为医院医护人员、医学生作学术讲座与答疑,并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全省老年医学工作者开放。

   26日上午,冷晓教授还参加了医院老年医学科发展座谈会和教学查房,对科室发展、老年综合评估、诊治方案及随访管理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冷晓教授简介:

   冷晓,医学和理学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长期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老年医学中心从事老年医学临床和科研工作,重点研究老年衰弱综合征和免疫衰老等尖端而具有临床实际意义的重大科研项目,协助北京协和医院创建老年病科并参与主办每年一度的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担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和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际特聘专家,引领着我国现代老年医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