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四临床医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理预案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为保障我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关于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南京医科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研究生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精神,特制订学院处理预案。

       一、有关单位和负责人

       二、疫情报告

       全院团结一心,疫情相关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处理紧急事件有理有序。

       1.研究生在岗工作期间,实行“每日一报”制。学院和各有关附院督促专业学位研究生每日扫码完成《南京医科大学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工作状况统计表》。任何人不得瞒报、谎报、缓报疫情。

       2.本科生情况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学生工作办公室掌握全院本科生情况。

       3.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开机制度。

       4.若出现相关疫情,按照要求第一时间汇报有关部门。

       5.疫情状况认定(含解除隔离认定)以有关医院感染部门、医院发热门诊及校门诊部意见为主要依据。

       三、应急处理方案

       根据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转发相关通知,加强对学生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教育,做好自己与家人防护。全面了解学生相关情况,做好解释和应急处理工作。

       1.非在校住宿研究生:一旦出现有关疫情状况,及时联系导师、附属医院管理老师和学院负责老师,报告具体情况。所在附院第一时间提供必要的后续医疗和后勤保障,根据具体情况联络其家长。

       2.在校住宿研究生:一旦出现有关疫情状况,及时联系导师、附属医院管理老师和学院负责老师,报告具体情况。学院老师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工作,联系后勤管理处安排学生进入隔离处所;与校门诊部联合筛查、隔离与患者有关联的学生;确认学生日常生活保障;确保学生日常生活保障;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正确引导消除不必要的恐惧心理和紧张情绪,维护学生群体稳定。

       3.本科生: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一律推迟到2月17日返校,禁止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返校的学生,须向学院申请,经学工处审批,报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方可返校。

 

                                                                                                          第四临床医学院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