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第四临床医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庚子年的春节假期一定会让你终身难忘。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1月24日江苏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学校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学院也牵挂着每一位同学的健康与平安。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国家正面临着重大考验,这场疫情的发展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反过来每一个人一言一行也在影响着疫情的发展,因此需要我们每个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作为青年学生,更是医学生和四临学子的你们,学院希望你们面对这场疫情始终保持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认真,行动上严格。在此,学院真切地向你们提出五点希望:

       一、积极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准确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信谣传谣,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

       二、做好安全防护。在家的同学注意合理作息,尽量少出行、不串门,不扎堆聚集,出行务必戴好口罩;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已经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研究生,感谢你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践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也请你们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遇到任何困难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学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三、及时问诊就医。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配合做好医学筛查。在接到通知返校前,如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留在家中观察、治疗,暂缓返校。凡有上述情况,务必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

       四、不提前返校。根据疫情发展及上级要求,在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之前,外地学生不得返宁返校,南京学生不得返校,返校时间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另行通知。请大家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官网、官微、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自觉服从和配合学校防控工作的规定。

       五、主动学习。合理规划假期生活,自主学习,多读好书、多看文献,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关注学校各项通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线上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向家人宣传防护知识。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希望同学: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剧,让心灵沉静,去思考生命的价值和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世事无常,但我们可以坚定地去选择“有序”和“有情”,让我们保持对疫情的关注,更相信团结的力量,让我们携手打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四临床医学院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