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放射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4月28日上午,放射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在五台校区2号教学楼427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喻荣彬处长、韩春红副处长、人事处陆铭副处长、资产处邹志刚副处长、基础医学院袁栎副院长、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副院长等相关领导作为校内专家,放射医学专业负责人何侠教授及放疗教研室相关负责老师,附属肿瘤医院教育处姜爱仁处长、尹园副处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第四临床医学院沈继英副院长主持。

       会上,何侠教授从临床需求看专业背景、放射医学的前世今生、放射医学专业培养方案、招生规划与存在问题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专业发展的规划。随后,与会的专家们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专科联盟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资源整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给予中肯的建议。

       喻荣彬处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放射医学专业的建立是校院融合、医教相促的关键增长点。学校、医院需共同努力,加强沟通与协作,加大融合力度,探索专业发展新思路。何教授对学校的关爱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服从学校管理,努力做出特色,提升校院融合力度。

        本次专家咨询会优化了放射医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为接下来的学生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