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无党派人士蒋沁工作室”在附属眼科医院成立

528日上午,“无党派人士蒋沁工作室” 揭牌仪式在附属眼科医院举行,这是南京在医疗领域成立的首个无党派工作室。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工作室总指导王长青,鼓楼区区委书记刘军,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南京市委、鼓楼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南京市、鼓楼区知联会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室成员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党办、统战部、第四临床医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虎主持。

王长青书记在致词中指出,蒋沁教授是我校优秀毕业生、知名医学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为全省眼科诊治水平以及防盲治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蒋沁教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服务地方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希望工作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议政建言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

鼓楼区区委书记刘军对工作室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施展学科所长,紧紧围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入研究、贡献智慧、积极建言,为鼓楼卫生健康事业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上,蒋沁院长汇报了工作室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他表示,工作室全体人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区委统战部、市卫健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关心下,在省、市红十字会、南京市、鼓楼区知联会等相关部门帮助下,全面提升工作室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建设“健康南京”美好目标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华静代表市委统战部向蒋沁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蒋沁工作室的挂牌运行,标志着无党派工作室模式正式从试点先行转向全面推开阶段,将成为南京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载体,为更好地凝聚和团结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提供有力支撑和依托。华静希望南京医科大学及附属眼科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工作室为依托,积极探索卫健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为全市无党派人士工作室长远发展提供样板经验。

“无党派人士蒋沁工作室”由南京市统战部和鼓楼区知联会指导成立,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为工作室总指导,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常委、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蒋沁领衔主持。工作室成员主要由市医疗领域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知名专家和优秀青年专家组成,依托江苏省、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医科大学和附属眼科医院等资源平台,重点开展眼病防治、面向校园的红十字急救培训和江苏省“博爱光明行”等工作,通过工作室的聚集引领,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升医疗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社会工作、调研调查、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为健康江苏、健康南京建设作贡献。


(图文转自南京医科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