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肿瘤医院举办“院校融合”高层次科技人才学术论坛系列讲座

   711上午附属肿瘤医院举办“院校融合”高层次科技人才学术论坛系列讲座。讲座邀请我院院长吕凌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公共卫生学院王美林教授,基础医学院免疫系主任陈云教授参与授课。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潘睿、周国仁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全体“双优”人才共50余人

   潘睿副院长致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医院“院校融合”计划的实施情况和正在构建的科技人才培养体系他指出,医院采用刚性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力度此次授课的专家都是各个学术领域的佼佼者,为医院人才培养注入更充沛的力量,希望各位医务人员把握学习机会。

   王美林副处长发言指出“院校融合”计划院校双方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附属肿瘤医院目前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内容高度契合学校发展方向,获得学校校领导的有力支持,校人事处将全力配合医院人才工作。同时以《结直肠癌分子流行病学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通过科学研究过程,从分子流行病学角度讨论科研的思路与方法。

   陈云教授从肿瘤微环境免疫重塑和免疫治疗的研究方向出发,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科研现状、已获得的学术成绩和拟开展的学术研究。

   吕凌教授以学术研究的轨迹为题,深入解读要成为一个称职的科研学者必须经过的“杂、精、高、稳、准”五个阶段。

   在随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出科研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得到讲座专家的一一解答

   周国仁副院长在总结中对各位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医院已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下一步,医院将加大政策解读,确保人才引进工作顺畅有序。要持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健全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为院校共同发展、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持

(撰稿/图: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