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肿瘤医院支援新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717日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迅速响应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紧急抽调21名分子检验领域的精英人员组建江苏省检验医疗队驰援新疆。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许斌常务副主任受命担任医疗队领队。

   出发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李少冬希望队员们在新疆期间注意安全,同时要做到三点: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要用好江苏卫生健康领域的好经验、好方法;三要发扬江苏检验人敬业、专业精神,高效、高质、高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作为医疗队的领队许斌主任倍感责任重大,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他在五个半小时的飞行途中就与医疗队长裴豪迅速搭建组织架构并不断细化落地后工作,完善组织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表决产生江苏检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并报中共江苏省卫生健康行业委员会审批。

   1818:20飞机在乌鲁木齐落地后,全体队员不顾长途跋涉的劳累与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接,明确仪器试剂耗材存放、实验室建设和检测任务安排。

   江苏省援疆检验医疗队21名队员由20名党员和1名发展对象组成,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20家医疗卫生机构。其中高级职称12人;男性11名,女性10名,均为高年资核酸检测一线人员。各医疗卫生机构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随行携带全套仪器设备及耗材、检测试剂(2.4万人份)和各类防护物资。


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简介

   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挂靠附属肿瘤医院,负责全省医疗机构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受省卫健委委托负责全省临床基因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岗位合格培训和实验室技术准入工作。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临检中心主动作为,着力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制定操作流程标准。及时网络培训了5121名实验操作人员,应急验收了88家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制定了国内最早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颁发的质量控制要求,对127家新冠检测实验室进行了室间质评等,为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出积极贡献。6月20日-7月12日,临检中心基因项目负责人赵建华研究员作为副领队率江苏检验医疗队圆满完成援京核酸检测任务。7月18日,许斌主任率支援新疆医疗队出征。

 

许斌简介

   许斌,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我国著名质量控制和实验室管理专家,长期从事临床免疫学、分子生物学质量管理及方法学研究。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临床免疫学组副组长;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技术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主任评审员;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标准委员会第七届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临床检验杂志》主编。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