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眼科医院成立“溧水区眼病防治中心”并启动“博爱光明行”

725日,“溧水区眼病防治中心”揭牌仪式暨2020年“江苏博爱光明行”项目启动仪式在附属眼科医院溧水分部举行,同时宣布成立了溧水区眼病专科联盟

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凯出席会议,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溧水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筹资项目部、市卫健委医政处、溧水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及附属眼科医院院长蒋沁、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溧水区中医院院长王佩娟、区中医院执行院长周海森及溧水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红十字志愿者等与会。

“溧水区眼病防治中心”是溧水区中医院依托我校附属眼科医院溧水分部成立,并以该中心为核心联合八家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溧水区眼病专科联盟”。成立眼病防治中心,是溧水区进一步强化医联体专科建设,优化眼专科医疗资源配置,加强眼病综合防治,特别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白内障防盲治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治等重要举措。

“博爱光明行”项目是省、市红十字会关爱帮扶贫困家庭的民生项目,2017年实施以来,依托我校附属眼科医院及眼专科医联体联盟平台通过红十字会、卫生系统及基层组织紧密合作,市、区、街道、社区层层推进,共为1833人(例)低收入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成功手术,为7000多名群众建立了眼病防治档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博爱光明行”在溧水启动,我校附属眼科医院、溧水区眼病防治中心和溧水区眼病专科联盟单位各位医疗专家将携手把医疗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当中,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救治,重见光明。

(供稿/图:附属眼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