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肿瘤医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9月8日,附属肿瘤医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比赛自8月份启动,经过科室初赛,最终12个科室的19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比赛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林晖、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担任评委。

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鲍军在致辞中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工作是医院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医院形成长远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他希望参赛老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进步,为医院广大教师提供良好的示范,在院内掀起教学热潮,推动医院教育教学事业的全面提升。  

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何侠指出,青年教师是推动医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大力引导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推动院校融合、促进医教协同。

比赛分为教案设计、课堂教学两个模块。参赛教师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充分展示了自身风采。在点评环节,评委专家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并从教案编写、课件制作、讲课技巧、师生互动、思政人文教育等方面给予细致的分析和建议。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级5名。

                                     (供稿/图: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