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迎新暨入学教育会

9月13日,第四临床医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暨入学教育会在江宁校区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新生、在江宁校区的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共170人参加会议。眼视光学系主任、附属眼科医院院长蒋沁,放射医学系主任、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何侠,精神医学系副主任、附属脑科医院科技处处长张向荣等出席会议。

蒋沁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经历了严峻疫情考验,南医的学习生活来之不易。他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立大格局,勤奋务实学真本领,在百年未遇大变局中不忘医者初心,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守护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代表学院欢迎全体新生加入四临大家庭,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何侠副院长以“为梦想而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南医人”为题,用南医人“四线”作战抗疫情的实例,诠释了为守护全民健康的南医担当。他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争做心中有梦想、胸中有大志、肩上担责任的新时代新青年;要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完善专业素养,围绕本专业要求对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进行全面检视,用奋斗成就梦想。2020级新生代表吴翊侨在发言中希望和所有新生一起,在南医新的起点求真务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随后,蒋沁院长给全体新生作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的入学教育第一课,并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学医的初衷与意义,勉励同学们要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甘于奉献。他建议同学们要做好未来规划,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能,注重培养科研思维,养成终身学习良好习惯;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实现求知、修身、养性的全面提升,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

学院、附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体在校辅导员参加会议。

(撰稿:仲璟怡,审核:沈继英,摄影:张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