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肿瘤医院举行科技人才引培计划启动仪式

   118日,附属肿瘤医院举行科技人才引培计划启动仪式会上首批柔性引进8名高层次人才,标志着医院正式实施科技人才培养强基计划开启人才战略三步走规划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附属肿瘤医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师与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鲍军致欢迎辞。他介绍8名高层次人才的基本情况和医院即将出台的多层次人才培养计划。鲍院长指出,十四五期间,医院将实施以强基、展翅、腾飞为重点内容的人才战略三步走计划,不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沈洪兵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肿瘤医院实施柔性引进人才和人才培养强基计划意义重大,具备领先探索意义,也具有试点示范效应,体现出了医院领导值得称道的推动魄力与超前思维。希望肿瘤医院下一步一是要打破壁垒,补齐短板;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实施精准引才;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发展。真正实现院校融合、合作共赢,不断提高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鲍军院长代表医院分别与8名高层次柔性引进人才签约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吕凌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靳光付教授分别以《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医疗》《以胃癌为例谈基础临床合作研究》为题作学术讲座交流。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