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学院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

   11月16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在五台校区二号楼427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作讨论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吕凌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体会。

   吕凌院长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在听取学院发展形势分析报告和与会同志的工作交流后,吕凌院长指出,要充分总结学院“十三五”期间的经验,科学分析、精准谋划,着力谋划破解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他就学院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凝炼学科特色,促进“院院融合”。要进一步梳理学科优势亮点、凝炼学科发展方向、强化学院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以学科建设推动“院院融合”水平;二是要统筹做好专业建设,要充分梳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专业认证等建设思路,拿出科学有效的具体举措;三是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稳定专业思想,树立专业信心”为抓手,举办系列讲座、辅导,形成常态化机制;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以导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制定学院导师动态考核机制,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发展急需人才,组建青年医学人才联合会,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