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脑科医院召开第四届金陵高峰医学论坛-AD/PD高峰论坛

   116日至8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京医科大学金陵论坛-神经退行性疾病前沿学术会议、第四届金陵高峰医学论坛-AD/PD高峰论坛在附属脑科医院顺利召开。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专家二十余位,聚焦以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病为代表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开展专题学术报告和讨论。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王小姗教授、神经内科科主任石静萍教授大会致辞。

   王小姗副院长介绍了院神经内科亚专科发展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同时对各位专家交流和指导表示了欢迎和感谢。石静萍教授介绍了医院亚专科发展中有关神经精神疾病社区筛查、早期评估、精准治疗、出院后延续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会上还进行了“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卫国介绍了我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建设的相关内容。该中心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指导,南京市首家,江苏省第二家帕金森专病的“一站式诊疗中心

(素材来源:附属脑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