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所属附院5名个人和1个集体荣获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表彰

1126日上午10时,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大会表彰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000先进个人和300先进集体。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宣读表彰决定,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大会讲话。我院所属附院共有5名个人和1个集体受到表彰。

表彰决定中指出,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广大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企业职工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守望相助,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的英勇表现和先进事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面展现了江苏儿女国有难、召必至、战定胜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娄勤俭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为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四临所属多家附院迅速响应,先后派出27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众多医务工作者在省内外疫情防控多条战线彰显了医者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附:表彰名单

先进个人(5人)

   谭俊华   附属脑科医院医务处主任,主任医师

   姜 斐   附属肿瘤医院ICU主管护师

   徐 剑   附属老年医院医务部主任,主治医师

   蔡崔春   附属老年医院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李 霞   附属老年医院ICU主管护师

先进集体(1个)

   附属老年医院援黄石医疗队 


(素材来源: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