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领导走访慰问假期留校学生

   “你的家乡在哪里?”“在校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定期向家人报平安,别让他们担心!”......27日下午,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吕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带队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详细了解因疫情影响而留校学生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帮助,并送上新春祝福。

   在座谈会上,吕凌院长和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这个寒假,大家因为疫情留在学校,这段特殊的时光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值得回忆。”他针对同学们留校期间的规培实习、科研课题进展、家庭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嘱咐学生要合理安排在校内的学习生活,利用学校、附院良好的条件,尽可能充实自己。吕凌表示,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注意人身安全,学院会竭尽全力做好各类保障,预祝同学假期学习生活有所收获。

   眼科学专业研究生袁进介绍,家乡湖北是去年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留在学校既为了遵守防疫要求,也为了更好地利用假期时间,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做好临床工作。他表示,医院还为留院学生发放了补贴,各方面保障工作都很到位。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都对学院、附院的关心表示了感谢。

   随后,吕凌院长一行来到附属脑科医院,逐一走访了学生所在的病区,详细了解学生学习与工作情况,对寒假期间坚守在临床一线岗位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据了解,寒假期间学院有8名本科生、100余名研究生留校,大多是外省的学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定期与留校学生交流,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春节期间,学院还为每位留校学生提供南京市内出行及户外活动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