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附属老年医院调研

414日上午,院领导陆铭、吕凌率队到附属老年医院调研。附属老年医院党委书记顾寿永、院长何一然、副院长沈启松、熊亚晴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何一然在会上回顾了医院自20187月正式成为南医大附属老年医院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熊亚晴汇报医院教学、科研、十四五规划情况。随后,校院双方从专科建设、现存问题及发展期望等方面进行深度座谈。

陆铭表示,附属老年医院近年来不断强化临床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了教学科研工作。值此“十四五”开局之际,学院将精准支持,推进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为老年医学专业教育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吕凌指出,附属老年医院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近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同时也面临一些挑战。他指出,医院在今后发展中应充分彰显老年特色,把优势变成核心竞争力,做好内涵建设,深入推动医养结合项目及老龄化各项研究。他建议医院应加强学术型医生的培养,壮大导师队伍,实现科教兴院,促进转化;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合作,发展研究性医学会。

顾寿永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爱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医院拓展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强院校融合、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时期。今后医院将抓住发展机遇,力争在各方面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