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丁强副校长带队赴附属妇产医院调研

420日,丁强副校长、医院管理处梁宁霞处长、教务处刘继永副处长,学院陆铭书记、吕凌院长、沈继英副书记等领导老师到附属妇产医院调研医院发展情况,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附属妇产医院沈嵘书记主持,她对学校学院领导来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贾雪梅副院长介绍了医院概况及“十四五”期间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临床提升、院校融合等方面的规划和思路。双方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提升、附院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学院陆铭书记和吕凌院长对医院的科教建设情况和特色学科优势表示充分肯定,建议医院“十四五”注重创新体系建设,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界开展科学研究和融合创新,带动学科发展。梁宁霞处长和刘继永副处长对进一步院校融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

丁强副校长用“有板有眼、有模有样、有声有色”高度评价了医院的教科研工作,认为医院很多创新做法、建设指标都值得学习推广,希望医院在“十四五”明确定位、整合资源、注重特色发展。丁校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成立医院发展管理处的初衷,今年将制定明确的附属医院绩效评价体系,推进院校融合发展,促进院校共同提升,力争走在前列。

沈嵘书记感谢学校给予医院发展的长期支持,“十四五”期间医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支持教学科研工作,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端创新平台,通过创建研究型医院,带动学科整体发展,努力建设国内知名的研究型专科医院,服务“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