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校工会联合举办“幸福下一代”六一亲子活动暨近视防控健康教育讲座

   529日,我院联合校工会举办“幸福下一代”六一亲子活动暨近视防控健康教育讲座,近140名教职工及子女参与活动。

   活动包括近视防控健康教育讲座、眼健康咨询和视力筛查三个部分。附属眼科医院高级视光师颜智鹏从“什么是近视”“近视的原因、危害”“近视的预防与控制”三个方面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讲,学院“沐浴阳光”爱眼社同学们与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互动,以讲授和游戏方式提供近视防控专业知识。附属眼科医院视光科杨卫华主任医师就常见的屈光问题、近视的误区、斜弱视等眼健康问题接受家长咨询,并现场为教职工子女提供视力筛查和专业指导。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健康用眼知识,提高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将医疗服务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