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68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在五台校区二号楼42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工党员共11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相关内容。陆铭书记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吕凌院长表示,身为医务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以新医学知识、新医疗技术和新医学理念的追求为使命,在疾病的诊疗中不断进行范式转换,通过自主创新不断催生高水平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产品。我们要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健康中国伟大事业奋勇前行。院长吕凌和院党政办主任仲璟怡还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省委巡视感悟及如何做好校党委巡察工作相关内容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各科室近期重点工作。陆铭书记表示,下一步,学院要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将个人自学与专题研讨学、分类组织学、专题培训学进一步紧密结合,以医教西行、附院走访调研、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等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宣传、践行党史的热情,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