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医教西行”青海行医疗服务活动

6月16日,我院及所属附院专家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博士团共36人赴青海省开展“医教西行”医疗服务活动。内容包括:第四临床医学院与青海省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开展交流研讨、临床专家赴科室技术指导、专家赴青海省海北州开展义诊等。

《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青海省人民医院“医教西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省人民医院举行,院长吕凌和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张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贯彻新阶段党中央关于开展东西部协作重大战略部署,根据学校学党史办实事“医教西行”计划要求,按照“合作共赢、优势互补、互融互鉴、协同发展”原则,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建设全面、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协同体,共同打造医疗互帮、教学互联、科研互通、人才互用的协同发展体系。

双方将在教学合作、科研协同、人才互通、学科共建、学术交流、医疗协作等方面迈出重大合作步伐。通过挖掘、整合、拓展资源,提升双方医教研发展水平,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健康青海”建设。

学院7家附属医院的专家与青海省人民医院相应科室对接,附属眼科医院院长蒋沁、附属妇产医院党委书记沈嵘等16名专家和9名博士研究生分别到眼科、生殖中心等科室,围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手术指导等内容与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交流。

6月17日,各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妇产科、肿瘤科、眼科、老年心血管科、耳鼻喉科等相关科室的10名专家联合青海省人民医院共同前往海北州人民医院开展义诊、科普研讨等活动,为400余名当地群众提供服务。

  

交流期间,医疗西行团成员看望慰问了在青海工作32年的89届校友、青海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卢岩松医生,以及援青博士团: 附属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戚继荣、附属妇产医院儿科余章斌,对他们扎根西部、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表达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