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集中学习暨党政联席会

   6月22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在五台校区二号楼427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

   会议重点通报了学院赴青海省开展医教西行活动情况,并集中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陆铭指出,“两弹一星”的研制生动诠释了我国的制度优势,那就是党统一领导,举国协同,集中力量办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这条道路是有优势的,最大的优势就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在20世纪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更要大力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身专业特色,为百姓服务是应有的担当,也是应尽的责任。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传承弘扬“两弹一星”、脱贫攻坚和抗疫等伟大精神,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西部协调发展搭建持续合作和长期优势互补的桥梁。

   党政联席会上,陆铭书记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相关内容,针对理论中心组学习、疫情防控、一流课程申报等作详细部署,各科室负责同志汇报近期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