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为附属明基医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4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在附属明基医院第二国际会议厅为医院党员代表及全体干部共200余人讲授题为《庚续红色命脉,坚守为民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附属明基医院副院长罗翠凌、李新、毕志刚、吴宏飞、潘奎静、陈明祥等参与学习,党课由医院党委书记李东主持。

王长青书记从“回望百年辉煌峥嵘岁月、赓续人民至上红色基因、勇担健康为民时代使命”三个篇章展开党课,系统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生动描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全面分享了建立在红色基因之上的党的卫生事业的发展史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王书记强调,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人民健康放到心中最高的位置,坚守为民初心,开拓奋进,将其化为学医、做医的为民情怀。同时号召大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扛起时代重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李东书记代表医院感谢王长青书记为附属明基医院医务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党课。她指出,王书记的党课对推进医疗人员坚守为民初心和推动医疗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她强调,医院全体党员、医务工作者要真正从学习中汲取力量,知行合一,立足岗位,认真贯彻落实,为守护人民健康躬身前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