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脑科医院2位专家受聘成为江苏省防范毒品滥用专家组成员

   6月26日,江苏省禁毒委员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防范毒品滥用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附属脑科医院医务处谭俊华主任及心理科欧红霞副主任两位专家受聘江苏省防范毒品滥用专家组成员。

   省禁毒委成立江苏省防范毒品滥用专家组进一步加强毒品问题科学治理,组织毒品治理领域专家学者形成专业团队,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禁毒工作的理论研究水平,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禁毒工作的决策辅助和技术支撑作用,推动禁毒社会化工作走深走专走实。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刘旸聘任仪式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和政府部门职能作用,聚力推动全省禁毒社会化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我省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专家组成员将结合禁毒实战需求,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科研优势,揭示新型毒品的成瘾与分子机制,研发新型分子标志物和戒毒产品,积极推动禁毒领域政、产、学、研、用等一体化团队的形成,全面促进科技禁毒。


省防范毒品滥用专家组成员简介:

   谭俊华,附属脑科医院医务处主任、主任医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组成员,江苏省医院协会精神病院分会常委、秘书,江苏省医院协会医务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荣获“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欧红霞,附属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江苏省心理学会医学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计划生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失眠、神经症、抑郁症等各种心理障碍的诊治,及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