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开始时,与会人员与直播同步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观看学习后,全体师生员工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陆铭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今后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积极投身医学教育事业,以优异成绩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院长吕凌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别在两校区给学生党员100余人集中讲授党课。

   吕凌院长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尤其是在国外留学期间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更加深刻,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由衷自豪。他特别指出,2020年,作为中组部选派的博士团成员赴青海援助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自己对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鼓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增强本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做有道德修养、有理想情操、不怕挫折和失败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沈继英副书记结合学院医教西行在青海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同学们分享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她借用总书记的话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勉励医学生党员应当坚守医者初心、克服医学难题,用党员使命和医者仁心汇成一股守护百姓生命的红流,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