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支援南京市核酸检测工作

   为响应学校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的号召,7月2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陆铭带领30名研究生志愿者和吕晓丹、郑嘉琳、韩笑3名带队老师奔赴南京市栖霞区支援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南京抗疫工作。

   出征仪式上,陆铭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在南京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肯定了每一位志愿者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未来医生的责任与担当。他要求大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工作中规范操作,注意自身防护,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在栖霞区西岗社区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和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两个检测点,我院志愿者分别负责协助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引导采样和样本封存记录等工作。针对两个检测点老年人占比较大的实际情况,志愿者积极维持现场秩序,耐心细致地说明登记注册方式,帮助他们正确获取核酸采样码。对于使用老年机的市民积极帮助他们登记注册,通过子女“添加家庭成员”的方式获取核酸采样码。与现场工作人员一道,为前来检测核酸的群众细致扫码编组、引导检测、样本分管,确保了两个检测点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地进行。

   执守一线,压力更大,风险更多。经过一整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更加理解基层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畏辛劳、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严格落到实处的使命担当精神,“正是由于基层工作者组成的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的防控体系,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让我们对打赢南京疫情战役充满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

   除了此次参与的志愿者,四临更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所在医院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奋斗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医学生,能投入一线真正贡献力量,感到十分的自豪。”附属脑科医院神经外科博士研究生刘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6位师弟师妹和我一起报名了,因为太忙,到现在也没有机会和他们见上一面。”

   根据初步统计,各附院已有60余名研究生投入一线,用实际行动写就医学生的担当。不少同学说,这是一次最“硬核”“热血”的暑期实践,看到医护人员不断合作、交接,身为医学生也是“准医生”,自己也要拿好手中的“接力棒”,如果后续还有支援需要,会第一时间到一线工作。“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一呼百应,绝不退缩。”四临师生时刻准备着,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飘扬在“战役”最前线。


(素材来源:各附院、交汇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