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97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五台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并学习马欣副省长在学校干部大会上重要讲话、学校2021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四版)和学校《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总结学院上半年及暑期主要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详细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铭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院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成绩。特别是暑假期间,南京疫情发生以来,全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及所属附院迅速组织广大师生及医护人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先后派出两批共40名学生志愿者助力南京市栖霞区西岗社区、建邺区兴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7家附院先后派出3293名医护人员支援南京市相关诊疗救治和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结合做好全面复学复课及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常态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知识,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把握好全面开学复课的总原则,落实好“四早防控措施,对照学校返校工作方案》的新要求,逐条对照、逐一落实;二是强化管控措施,抓好师生员工的管理,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深化任务落实,提早谋划相关工作,做到无漏点、无死角。

   陆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他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方向。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发展大局上来。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要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做到调研“、把脉、任务”、责任、落实谋划发展新蓝图,汇聚发展新动能。二是履职尽责善担当。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学生工作要把基础工作不断做细做实,切实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化解各种矛盾;要重点关注学业上、生活上、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要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继续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进程。三是真抓实干重落实。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