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临床医学院及各附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

   9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第四临床医学院及各所属附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通过看望慰问、召开座谈会、表彰会等形式,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教师节前夕,第四临床医学院对2020-2021学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8名临床教师和管理干部进行表彰,颁发学院“特殊贡献奖教金”和“优秀教师奖教金”。教师节当天,学院对老教师、老同志和各附属医院科教管理部门教师组织慰问活动,各附属医院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

   附属老年医院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并举行教学经验交流。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代表学院出席会议,他向医院长期坚守在医、教、研、管第一线的全体医护教师表示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陆铭指出,教师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源,全院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他希望医院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熔铸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育英才;增强创新创造的责任使命,服务社会,为贯彻落实临床提升战略、促进校院深化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附属妇产医院、附属明基医院举办欢迎仪式,迎接支援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医疗队36名队员凯旋归来。医院在教师节举办活动,旨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勉励全体师生员工为医院“医教研”工作再立新功。全体青年医者以“真学真行”感染学生,给全体医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省市联合医疗队在致附属妇产医院的感谢信中表示:“感谢医院第一时间雷霆集结,派出精锐之师进驻公卫中心,舍身忘死、奋力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付出巨大努力,迎来胜利的曙光。”

   附属脑科医院举办教师节表彰仪式,表彰医院在院教学、住培带教、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各科室举行教师节感恩活动,向为学生无私奉献、传道授业的恩师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附属妇产医院举办“最暖心的话说给您听”教师节感恩活动,全体在院研究生及规培学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2020级妇产科学研究生张研说:“读研期间点点滴滴的进步,都要感谢医院提供的平台以及老师们的帮助。不论是科研学习或是临床实践,老师们对工作严谨负责的态度和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深深地感染着我。恩师于我,高山景行。医路感恩,风雨兼程。”

   附属明基医院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优秀教学团队及临床教师共计39人进行了表彰。2020-2021学年,医院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首考通过率100%,获得南医大实习中期教学检查获一等奖、南医大青年临床教师带教能力竞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教师节及国庆期间,医院眼科屈光中心还为广大教师组织眼科免费检查等公益活动。

 

   附属眼科医院为庆祝教师节,举办教学成果展。教学成果展从学系建设、教材建设、师资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成果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医院广大教师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精神风貌,以及“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

   附属肿瘤医院各学科举办感念师恩慰问与防疫知识科普系列活动;附属友谊整形外科医院表彰了2021年第四临床医学院优秀教师奖教金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