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赵太宏

   赵太宏,第四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附属脑科医院院长,中共党员,医学硕士。专业方向为眼科、卫生管理。经历多岗位锻炼,具有较丰富的医院管理经验。多年来围绕分工,“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积极探索和建立医院科学长效管理的理念,开展系列工作,较为顺利的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自2020年1月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卫健委发布和更新的诊疗和防控方案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牵头成立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并任组长,全面协调全院的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建立并不断完善我院新冠肺炎防控流程和应急预案,完善门诊、急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诊疗过程的院感防控要求,强化院内防控过程监管和督查。在做好院内防控同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组织人员2020年2月援武汉和2021年7月援助南京公卫中心和市防控指挥部,分批次多层次协调医护技管等不同专业人员开展支援和帮扶工作。到目前做到全院员工零感染、患者零漏诊、零死亡、工作零失误;并出色完成各项外援工作任务,有百余人次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嘉奖,个人取得南京市委市政府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多年来严格按照省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以深化医疗内涵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满足高水平、高质量卫生需求为为目标,着力做好改革、发展、服务、监管四篇文章,具体开展依法执业、医疗监管、医疗服务、公益保障等工作,落实临床路径与单病种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实施技术授权和新技术监管,落实患者安全;推动多学科诊疗(MDT),提升临床诊治能力;重视急危重症救治,强化三大中心建设;指导职能部门迎接等级医院评审;狠抓医疗质量,落实核心制度和三合理。

   在医改的大背景下,探索性推进医联体工作,完成多个对口支援任务,落实公立医院公益性。任现职以来,着手处理多项医院重大问题,包括牵头落实制定胸科院区“C”级危房的解决方案,南京疫情播散应急防控以来,负责全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包括院内防控流程优化、发热门诊改造、重点部门和人员的管理,院感控制等,进入常态化后,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医院运行,开展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改进医疗服务措施,持续提升效率与质量,提升医院医教研整体水平。

   现承担2020南京市民生项目以及多项省市科技发展课题,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