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建设工程

附属肿瘤医院冯继锋教授荣获“南京医科大学名医”称号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公布了第五届南京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南京医科大学名医表彰名单,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教授荣获南京医科大学名医荣誉称号。

   “南京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南京医科大学名医奖项的设立,旨在营造尊师重教、尊师重医的浓厚氛围,获奖者均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成就卓著,拥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威望。该奖项的获得是学校冯继锋教授在医教研领域所作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

   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以教学名师和名医为榜样,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质量,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附:冯继锋教授简介

   冯继锋,中共党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副院长()201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7年获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特殊贡献奖教金2019年获南京医科大学最受欢迎研究生导师

   从医36年,主要从事肺癌、淋巴瘤等疾病的诊疗,专家门诊及高级专家年门诊量约600人次,在国内率先研究EGFR基因启动子区甲基化、exosomes的分泌与肺癌耐药的相关性及其作用机制;较早开展了超大剂量化疗联合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治疗实体瘤的工作。开展了基因检测技术在临床的应用研究,制订了江苏省高通量测序地方标准,并将一代测序、二代高通量测序技术在临床进行了推广应用,建立和开发了可指导肠癌治疗和预测预后的肠癌基因panel;探讨液态活检技术在肿瘤复发转移中的作用,并在临床推广应用,开展了应用类器官指导结直肠癌治疗临床应用研究;建立了癌症患者康复指导和随访管理平台和网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癌症患者康复指导工作。主持和参加了百余项抗癌新药国际、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和新治疗方案的研究。负责江苏省科技厅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2项,江苏省及南医大重点学科或省级中心3个。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重点项目3项等课题1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近五年荣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三等奖各1项及其他厅局级奖励9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ell death & disease,Molecular therapy Nucleic acids,Cancer medicine,Anti-Cancer Drug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10多篇。

   现担任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内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常务理事、乳腺癌专委会常委、淋巴瘤专委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肿瘤临床化疗专委会主委、罕见肿瘤专家委员会副主委、淋巴瘤专委会副主委、乳腺癌专委会委员、江苏省肿瘤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江苏省医学会化疗与生物治疗分会候任主委、江苏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主委、淋巴瘤专委会主委,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委会主委,江苏省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主委。兼任《中国肿瘤外科杂志》副主编,《南京医科大学学报》《临床肿瘤学杂志》《中华肿瘤防治杂志》《中国肿瘤临床》《肿瘤学杂志》等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