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附属眼科医院、附属肿瘤医院获批建设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同意建设2022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附属眼科医院申报的“江苏省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工程研究中心”和附属肿瘤医院申报的“江苏省抗肿瘤新药临床实验及上市后再评价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江苏省眼科学和视觉科学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学优势学科与相关专业,围绕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新策略等关键技术问题,建设眼科学和视觉科学研发平台,开展眼病诊断试剂盒、眼科纳米材料工程和创新医疗器械、眼科药物制备工程、眼科干细胞工程、眼科智能与信息工程等方面研究。

   “江苏省抗肿瘤新药临床实验及上市后再评价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学优势学科与相关专业,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抗肿瘤药物研发问题,建设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及上市后再评价研发平台,开展抗肿瘤药物IIV临床试验及抗肿瘤药物上市后再评价一体化研究工作。

   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江苏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组建设立的省级创新平台。本年度全省共批准设立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50个。中心将为学院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平台,有力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大力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助力“健康江苏”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素材来源:附属眼科医院、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