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我院赴泰兴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医助乡村健康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4月15至16日,我院赴泰兴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医助乡村健康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健康义诊、党建联建基地揭牌、科普讲座、科室结对帮扶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推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让基层老百姓切实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护佑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由我院为主要指导单位,联合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延陵荟公益服务中心,邀请在宁各附院、社区的医疗专家爱心义工,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等70余人共同参与。

   在义诊活动中,针对大家关心的肝胆外科、心内科、普外科、胸外科、肿瘤科、消化科、神经科、妇科、眼科等相关疾病,专家们在溪桥卫生院义诊活动现场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知识,服务群众400。专家们还分别到革命老区泰兴市黄桥镇下的祁巷村、封庄村、勤丰村慰问因病致贫家庭,为常年因病卧床的困难家庭送诊上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学院沐浴阳光爱眼社“壹心社”的同学正在祁巷村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参加国防教育的200多名小学生开展近视防控宣讲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孩子们交流互动传播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

 


   在泰兴市第二人民医院,部分专家就名医授徒、医院结对、科室帮扶与医院开展交流,推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4月15日下午,在祁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乡村振兴医疗健康示范基地”“党建联建基地”“乡村振兴公益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学院党委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祁巷村党委开展党建联建协作双方将共享学习资料、活动场所、教育基地等党建资源,定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各项帮扶指导措施落地落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学院院长吕凌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部署,筑牢为民情怀,担当医者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时刻心系国家发展、心系民族命运、心系人民福祉,把感情真正融入到为民服务的情怀中去,融入到当地群众中去完善医疗服务质量,为实现中国梦夯实健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