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我院赴南京市佑安医院调研交流

   531日,院党委书记陆铭一行赴南京市佑安医院调研,就精神医学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就业创业等问题作深入交流。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沈继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琳陪同调研,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调研。

   活动中,陆铭详细介绍了学院精神医学专业建设历程,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基层,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强才干。陆铭指出,本次活动以“课程思政+专业”的形式,将精神医学专业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实践贴近,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陆铭强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是青年医者成长的必经之路希望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基层实践中不断磨练意志,提升能力,为服务祖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市佑安医院院长龚荣兰对我院精神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和优质资源共享,共同加强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能力作出贡献。南京市佑安医院副院长吉爱峰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及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交流会上,陆铭与龚荣兰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以“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目标,在党建、学生培养、就业创业教育、学校“千村万户健康行”系列活动等方面加强协作。双方代表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揭牌。

   交流环节,医院社工康复科科长、精神四科主任吕捷、南京医科大学精神医学2005校友刘阿琼、魏飞飞分享自身成长和发展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牢记医者初心,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增长阅历,开拓思维,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