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建设工程

附属肿瘤医院许林教授荣获"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

   922日,第六届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学术年会暨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颁奖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会上,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许林教授被授予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

   “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是由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理事会创办,以世界华人杰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香港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霍英东先生冠名,霍英东基金会资助,是世界华人医师唯一最高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华人医师中的杰出代表,鼓励更多华人医师努力为世界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本届“世界杰出华人医师霍英东奖”评选最终产生了10名获奖者。

   许林教授现任世界华人胸外科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副会长,江苏省恶性肿瘤分子生物学及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附属肿瘤医院肺癌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复杂胸部肿瘤的外科治疗以及胸腔镜微创治疗,首创十多种新术式,成功地解决了很多难治性中心型肺癌、气管隆凸肿瘤、复杂纵隔肿瘤等外科治疗中的瓶颈问题,在胸外科领域享有盛誉。

   许林教授所在的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团队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团队在临床和基础科研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并部分实现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明显提高了肺癌、食管癌早期诊断率与临床疗效。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上多次位居胸外科专科前十,在复旦大学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上曾多次被评为华东地区前五。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一百多人。先后发表高质量论文数百篇,获国家、省级科研课题数十项,其成果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十多项。近年来胸外科在胸腔镜微创手术和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微创手术、磁导航诊断治疗方面形成特色,为广大胸部肿瘤患者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