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肿瘤医院启动第3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4415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综合施策、科学防癌415日上午,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癌症中心)主办,南京市秦淮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承办的江苏省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南京启动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杰、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传军、南京市秦淮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吴军、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陆伟、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党委书记张革,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何侠、蒋峰等出席启动仪式,附属肿瘤医院多学科专家、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医护人员、市民群众和媒体代表参加仪式。

   与会领导在致辞讲话中指出,恶性肿瘤是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肿瘤有效防控关系到我国全民健康的实现。近年来,江苏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肿瘤登记、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全面推进,整体诊疗能力显著提升,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全省肿瘤防治力量以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癌症防治和科普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群众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肿瘤防治事业,综合施策,科学开展癌症防治工作,努力形成大健康格局,使全省肿瘤防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健康江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胸外科、妇瘤外科、头颈外科、放疗科、中医科、影像中心、药学部、护理部等医疗护理专家为现场市民群众进行义诊咨询,发放防癌宣传手册,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宣传周期间,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癌症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多学科临床专家开展义诊、科普宣教、医患互动、抗癌午间大讲堂、抗癌云讲堂、专家进媒体等形式多样的公益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宣传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