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冯继锋

    

   冯继锋,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第四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

   1985年以来一直从事肿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工作,对淋巴瘤、乳腺癌、肺癌及胃肠肿瘤的化疗均有较深的造诣。主要从事肿瘤诊断及内科治疗,筛选与肿瘤诊断、治疗及预后相关的肿瘤标志物,并探讨其分子机制,为肿瘤的预防和肿瘤治疗的个体化开展了大量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通过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了一批与肿瘤发病相关的肿瘤易感基因;通过分子生物学研究,筛选出一批与肿瘤治疗相关的SNPs;开展了与肺癌复发、转移及预后相关的肿瘤特异蛋白研究;通过细胞学实验和动物实验,应用基因敲除、转染等技术,探讨了一些基因在肺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机制,提出了一些有可能作为诊断、治疗及新药开发的新的分子靶点。在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申请者还主持和参加了67项抗癌新药的国际、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研究。在江苏省内较早开展了超大剂量化疗联合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治疗实体瘤的工作,目前该项技术已在我院肿瘤内科规范化地应用于难治性和复发性淋巴瘤的临床治疗。

   现担任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内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常务理事、乳腺癌专委会常委、淋巴瘤专委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肿瘤临床化疗专委会主委、罕见肿瘤专家委员会副主委、淋巴瘤专委会副主委、乳腺癌专委会委员、江苏省肿瘤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江苏省医学会化疗与生物治疗分会候任主委、江苏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主委、淋巴瘤专委会主委,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委会主委,江苏省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主委。兼任《中国肿瘤外科杂志》副主编,《南京医科大学学报》《临床肿瘤学杂志》《中华肿瘤防治杂志》《中国肿瘤临床》《肿瘤学杂志》等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