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III分委员会2022年12月批次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通知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南医大校〔20202 号)要求,请务必熟悉《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https://yjsy.njmu.edu.cn/2022/0117/c10782a209921/page.htm 2022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https://yjsy.njmu.edu.cn/2022/0120/c10781a210055/page.htm;密切关注研究生院主页中“学位”栏目中的相关通知,注意本人所属研究生类型的毕业及学位申请程序。2022年共6912月三个批次学位申请,现将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III分委员会202212月批次毕业及学位申请程序、时间、内容、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申请安排

对象: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2019级及以前在职专业学位博士生以及延期毕业的学历教育研究生。须于925日前完成毕业申请提交。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将于7月初首先启动学位申请个人信息注册及资格筛查工作。请注意:

1.学位论文均由研究生院统一送校外专家进行双盲评审。

2.所有博士学位申请人必须于1015日前通过学位论文预评审、预答辩才能提出博士学位论文的匿名评审和答辩申请。未通过预答辩者,须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和补充,至少3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预答辩申请。所有硕士学位申请人(含同等学力在职申请学位)学位论文均需通过导师所属学院统一组织的学位论文预评审(至少由1名专家进行评阅),预评审通过方可参加校级盲审。

3.所有参加该批次论文盲审的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均应在1015日前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盲审格式学位论文。盲审通过,并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方可组织答辩;盲审不通过,则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至少3个月或6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盲审申请。

4.1130日前完成答辩,12月底前授予学位(具体流程见附件3)。

二、申请补授学位工作安排

可先参考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申请补授学位工作安排,https://yjsy.njmu.edu.cn/2022/0524/c10781a217204/page.htm。注意申请学位的人员范围及条件。

 

2022年下半年12月批次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具体时间节点

及注意事项

时间

具体工作

备注

截止92575

毕业申请(拟启动“双优程序申请学位”的,也须在此之前完成申请。)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操作,批次选择2022年下半年12月批次。

1010日前

学院完成学位论文查重。工作日每天一次,第二日可在系统上查询结果。不通过者可下载查重报告及时修改,重新上传后告知医院联系学院重新下载再查一次。

将导师审校后的学位论文上传,研究生信息管理中论文评阅管理相关信息,查重通过后再上传盲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后,学术论文可以修改,但需注意修改文章的论文引用量的控制。101010:00,学院安排最后一次查重,如果不通过,需延期毕业。逾期一律延迟到次年申请毕业。

查重通过要求须同时满足:

1. 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2. 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不超过15%3. 查重不合格次数达2次,原则上延期毕业。

1015日前

博士完成论文预评审预答辩,硕士完成论文预评审;研究生上传终版盲审论文,研究生院公布参加盲审论文名单

查重、预评审、预答辩结果在系统提交通过后,方可上传盲审论文,一经上传无法修改

10-11

论文盲审或送审时间

学位办统一安排。盲审不通过者,须根据专家意见进行重大修改和补充,至少3个月或6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盲审申请。

1128日前

各学系组织完成答辩

盲审结果通过后可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答辩申请。

注意自留修改论文的时间!!交到学院的材料需是终版论文,不接受后续修改!!!

121日医院为单位将收齐的学位材料袋交到四临。

1210日前学院审核材料、学位分委会会议完成

各分委会对毕业以及学位申请材料审核,统计毕业及学位申请名单

1. 网上学位申请:答辩通过,并且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需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学位申请信息,并提醒导师完成审核,121日前完成。

2. 按照自身学位类别,详阅归档材料审核清单http://yjsy.njmu.edu.cn/10787/list.htm(点击访问链接),请按相应学位类别准备材料,在职研究生学费发票请提前准备复印件或财务处证明。

3. 121日前,交到附属医院完成初步审核,各类型毕业生根据学位归档材料袋按照清单顺序摆放,各学生档案袋正面和侧面须填写毕业生信息内容,注意导师签字、盖章部分,现场审核材料无误后予以通过。所有材料以医院为单位交到学院。

4. 121日前,相关附属医院将学位归档材料袋交到学院。学位分委会之前,请保持手机畅通,如果审核材料遇到问题,学院根据问题类型联系医院或学生。

1210日前

召开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时间待定

12月中下旬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1:研究生的学位授予研究成果要求可以按最新《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基本条件》或《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例(2019版)》规定执行。

2:留学生研究生全部走线下流程,不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3:用以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发表状态为:英文文章须在线发表;中文文章须能证明年内刊出的清样状态。同等学力在职申请学位研究生在进行学位申请注册和资格审查时,其科研成果须达到上述要求。期刊检索链接https://yjsy.njmu.edu.cn/10786/list.htm

4:根据《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2022版)》规定:匿名评阅意见在一年内答辩有效,超过1年学位论文须重新送审;在学制内,博士研究生须在答辩后2年内申请学位,硕士研究生须在答辩后1年内申请学位;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论文匿名评审次数(包括申诉复审)上限为3次,累积3次不通过者,作学籍清退处理。

5: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合格,并完成所有培养环节的要求,方可申请毕业。成绩不合格以及培养环节的问题请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老师,电话:025-86869235

 

学院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025-86862779

第四临床医学院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