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南京医科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 医路笃行向未来”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

101日清晨,我院承办的南京医科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 医路笃行向未来”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在江宁校区举行校领导兰青、沈瑞林,党办、宣传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相关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迎着初秋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吕凌教授为现场师生作主题为《无愧使命担当 共创美好瞬间》国旗下的思政课。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操守,在服务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谱写壮丽华章,用南医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更多医学的美好瞬间,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前行。我院及附属医院的师生代表带来了充满热情的诗朗诵《美丽中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愿。

党委书记兰青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南医学子擎起强国旗帜,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点燃青春火炬,以奋斗之姿共同担起家国责任、时代责任,书写新时代的“南医故事”,弘扬新时代的“南医精神”,开创新时代的“南医未来”,为健康中国、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旗仪式在全场共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