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认真贯彻群众路线 深入师生注重教学 ——我院完成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11月5日—13日之间,我院根据教务处关于中期教学检查的工作布置,通过组织附属医院自查、召开师生座谈会、接受教务处抽查、学院到未抽查医院检查、学生自我学习评估等多种形式完成了本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这次教学中期检查的重点是教案、备课笔记、教研室活动记录以及2010年以来试卷保管情况。附属眼科医院、附属南京儿童医院接受了教务处专家的检查,附属脑科医院、附属明基医院、附属南京妇幼保健院由学院领导、督导专家、教学秘书组团到现场检查。
       各家医院教学文档基本做到规范齐全,大多数临床教师都能认真对待教学,在教案撰写、备课、课件准备、课后小结、听课观摩全程中付诸心血,检查中发现一线临床教师能够按照学校教学规章制度,教案规范,备课认真,其中沈轶、梁慧、陈兆红、蔡伟等多位教师获得专家好评。附属南京儿童医院听课记录完整、真实,见习教学完整严格,受到专家好评。每家附院试卷保存整体规范,有专门文件柜或仓库保存,试卷有封面,有监考记录表、成绩单。其中附属南京儿童医院、附属明基医院承担的课程考试都做了试卷分析和小结。附属脑科医院还结合中期教学检查专家的意见,对全院教师的教案进行评比,对优秀的教案给予奖励。
       附属明基医院所承担的几门统考课程,都有期中考试、模拟考试环节,对教学质量评估采用五级评分评价法,客观有效地反馈教学信息。附属眼科医院是新附属医院,在学习起步阶段能做到管理规范,重视教学,受到检查专家的鼓励。
       学院认真总结师生座谈会问题及专家反馈问题,如理论课教学枯燥,课时费偏低,教研室活动缺规范,考试分析不到位,E-learning平台深入运用等问题,将进一步开展培训及交流活动,扎实做好临床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