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视教学基本建设 促进附院资源共享——第四临床医学院召开2013年临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提升临床教学质量,促进院内资源共享,第四临床医学院于12月6日下午召开了2013年临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分管学院工作校领导冷明祥书记、教务处、学院领导及所属七家附院教学办、教研室老师共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交流了各附院特色教学及管理经验,如标准化病人在留学生教学中的应用、TBL教学改革、临床实训技能中心运行、眼视光学特色教育、附院教学管理具体运行等。学院邀请了王笑云、林晖两位督导点评教案,提出教研室活动规范要求,两位老专家对于临床教学的热情和严谨感染了大家;教务处刘金波老师做了E-learning课程布置作业、出卷互动等技术培训;学院布置了试卷分析和学生课堂教学现场反馈工作。整个会议内容丰富,流程紧凑,既有经验交流,也有实务培训,契合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临床提升战略的工作要求。王锦帆院长对临床教师们的奉献和努力给予了鼓励和表扬,也希望附院通过本次交流培训,更高标准做好教学内涵建设。
       冷明祥书记最后讲话指出,本次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映的意见就有近几年有重科研轻教学的倾向,学校立身之本应是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四临狠抓教学质量,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见实效的范例,并勉励四临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发挥好专科附属医院的优势,继续为学校临床提升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