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临床医学院“让天使在人间—医患访谈”活动

      医患沟通是医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我国医患关系的现状,学会正确认知医患关系,2014年5月22日下午3:30,第四临床医学院2012级七年制儿科1、2班在江宁校区阶七举办了“让天使在人间—医患访谈”活动。第四临床医学院王锦帆院长,盛彤彤副院长,兼职班主任王爱芳老师,学工办沈继英、曹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播放前段时间热门的“温岭杀医事件”视频并针对视频内容进行了讨论解答。王院长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阐明了医患冲突的原因以及如何恰当处理这类问题。“情景再现”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对医患关系、医患沟通的理解和感悟编排成四段情景剧进行了诠释,同学们诙谐幽默的表演加上王院长画龙点睛的点评让大家获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让天使在人间”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让同学更清楚的意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也知道面对当前医患关系现状应该持有的态度,通过早期接触临床,尽早掌握与患者沟通的技巧,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医学生可以携爱前行,让天使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