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附属明基医院举办可视化智慧医疗系统——ENT项目发布会暨海峡两岸可视化智慧医疗创新峰会

       5月18日,附属明基医院举办可视化智慧医疗系统——ENT项目发布会暨海峡两岸可视化智慧医疗创新峰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副校长王林、市卫健委副主任王静、建邺区副区长夏晓燕、市科技局副局长陈丽君、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与附院负责人、医护员工与学生代表等约500余人参会。

       会上,钟南山院士、沈洪兵校长、王林副校长、王静副主任等共同为附属明基医院可视化示范基地揭牌,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可视化智慧医疗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

       沈校长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在附属明基医院落地的“可视化智慧医疗系统”,是推进学校和附属医院“智慧医疗”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相信系统的应用必将极大地促进患者健康医疗信息资源的有机融合,满足患者高效、高质、高端的健康服务需求,提升医院医疗服务的质量。他坚信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此次创新峰会一定能够为智慧医疗领域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推动智慧医疗和智慧医学教育走向新时代。

       随后,钟南山院士、赵沁平院士分别作题为“可视化为智慧医疗开创了新视角”、“虚拟人体:医学研究与教育的全新平台”的专题报告。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执行长汤明宗先生、推想科技CEO陈宽先生分别作了“全方位、可视化智慧医疗新体验”、“AI智能智慧医疗优质化”专题报告。大会期间,还举行了“让可视化人工智能+物联网深度服务病人”的圆桌会。

       峰会之前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等30余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与转播,钟南山院士与王林副校长等专家与学者共同畅谈了对未来人工智能、可视化智慧医疗的看法并接受现场采访。

(供稿/图:附属明基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