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四届金陵国际放射肿瘤治疗学学术年会在宁召开

       6月22日至23日,“第四届金陵国际放射肿瘤治疗学学术年会暨放疗质控及靶区勾画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于美国、台湾等海内外一流国际肿瘤放射治疗专家及全国23个省市,800余位学界精英、青年才俊共聚一堂,探讨近年来放射肿瘤治疗学技术创新的发展成果。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致辞并作专题报告。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鲍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王绿化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郭小毛教授、南京医学会副会长林庆龙、江苏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建中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何侠教授主持。

       金陵国际放射肿瘤治疗学学术年会经过4年的发展,已成为了华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之一。本次大会邀请100余位国内外放射治疗领域知名专家作专题学术讲座,设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对放射肿瘤学最新进展、常见恶性肿瘤放射治疗靶区勾画演示及质控问题等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推进放射治疗水平、靶区勾画的规范化和放疗质控质量和放射肿瘤治疗学的发展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