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附属老年医院举行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专家刘晓红教授聘任仪式

       7月5日下午,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专家刘晓红受聘为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附属老年医院举行。附属老年医院院长许家仁,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一然,副院长沈启松、刘世晴、熊亚晴,学校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及我院全体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熊亚晴副院长主持仪式。

       许家仁院长为刘晓红教授颁发聘书并简要介绍了医院概况及老年医学科室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刘晓红教授是全国知名的老年医学领军人物,在老年医学学科建设、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她的带领下,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在老年医学评估、全人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全国老年医学专业人员学习和借鉴;期待医院老年医学在刘晓红教授的资源分享和技术指导下取得更多成果。

       刘晓红教授简要介绍了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的医疗模式和工作经验,并对今后如何开展老年医学教学及科研做出展望。她提出,老年医学科的未来应以整合医疗为主,强调“人本医疗”,也就是建立真正以患者为中心的治疗模式和干预模式;老年医院应转变老年医学人才培养理念,打造为老人提供全科医学服务的人才队伍;老年医学交流还应充分利用远程技术以及智慧医疗手段等。

       邵海亚院长在讲话中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第四临床医学院以专科医院为主,每家医院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重点,希望附属老年医院借助学校平台,着力引进高端人才,大力推进“校院融合”,使老年医学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喻荣彬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与刘晓红教授的合作引进北京协和医院先进的理念,促进医院医、教、研更好的发展。

       聘任仪式后,老年医学科副主任欧阳晓俊汇报了老年医学科工作开展情况。

       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周卫华、行政事务部副主任周艳琴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供稿/图:附属老年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