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我院赴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交流学习放射治疗学专业

       2019年9月24日,第四临床医学院邵海亚院长、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何侠主任等一行5人赴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放射医学本科专业办学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雅文院长、寇长贵副院长、教学工作办公室李鹏主任、放射医学系各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刘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寇院长从学科发展、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放射医学专业的具体情况。邵海亚院长、何侠主任就放射医学教育国家标准、实验室建设、教学保障、资源整合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邵院长表示学院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从交流中思考,结合学校、学院、附院的实际情况,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进南医大放射医学专业的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放射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卫生部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学科/平台-团队-项目”系统循环管理模式以及实验教学运行各方面的实验教学经验进行了实地了解。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为我院如何培养社会所需的放射医学专业人才提供了方向,这将是校院联合办学的又一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