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我院参加第三届江浙沪医学教育论坛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2019 年学术年会

       2019 年11月22-24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三届江浙沪医学教育论坛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我院5名教师代表参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高斌处长做了题为“面向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加快培养德医兼修的高素质医学人才”的主旨讲话。沈洪兵校长做了“问题导向学习(PBL)教学改革:南京医科大学实践”的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谢阿娜、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余秀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龚政、温州医科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林雷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吕俊峰等嘉宾和学者陆续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

       第四临床医学院注重教育教学研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医学教育相关会议,附属医院教师积极参与,在“PBL教学经验交流”和“会议优秀征文交流”两个分论坛上均有所收获,这为培养合格医学专科人才积累了优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