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我院赴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交流学习

       2019年12月19日,第四临床医学院沈继英副书记、附属肿瘤医院教育处姜爱仁处长及放疗科相关教师等一行12人赴苏州大学放射医学院与防护学院就放射医学本科专业办学情况进行考察学习。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院长柴之芳院士、许玉杰副院长、院办主任朱本兴、放射医学各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柴院长介绍了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的基本情况,许副院长从放射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专业方向、课程群设置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放射医学专业的具体情况。双方教师点对点就实验室建设、虚拟教学平台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姜处长表示,附属肿瘤医院会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之下,紧密结合多方的实际情况,利用各种资源,加强临床教师培训,认真筹备推进南医大放射医学专业的建设。

       下午,参观了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场地建设要求、组织架构、规章制度、文化建设以及实验教学运行各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本次交流学习搭建了双方合作交流的平台,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创新型特种医学人才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