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江苏省癌症中心落户附属肿瘤医院

       12月29日,江苏省卫健委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癌症中心建设专家咨询会,会上举行了江苏省癌症中心揭牌仪式。江苏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郝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朱珉、周明浩、二级巡视员祁爱平等领导共同为中心揭牌。谭颖主任为赫捷院士、沈洪兵院士颁发中心名誉主任证书。中心落户附属肿瘤医院,将推进全省癌症预防、治疗、康复、管理、科研等协调发展,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存质量,降低因癌症导致的过早死亡和疾病负担。

       赫捷院士分析了全国肿瘤防控工作形势,他充分肯定我省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江苏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他表示,国家癌症中心将继续关心支持,促进江苏肿瘤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沈洪兵院士系统回顾了我省肿瘤防治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我省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做好我省肿瘤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他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将全力支持江苏癌症中心建设,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大数据及样本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不断提升江苏癌症的早诊早治率,共同推动江苏癌症中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谭颖主任指出,癌症是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多年位居我省居民死因谱的首位。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癌症防治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高质量引领,加大工作机制、防治模式等创新力度,加强防治康、医教研等资源整合,打通癌症防治管康全流程,既攀登“高峰”,又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综合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规范化、高质量的同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上,来自全省各地15位专家对中心未来工作与发展规划做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江苏省卫健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癌症中心专家组成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图:附属肿瘤医院)